孤单光量子AI翻调

原作:欧得洋《孤单北半球》

填词:张文卓

调教:ClF3

演唱:洛天依

软件:ACE Studio

《孤单光量子》是对《孤单北半球》的重新填词,最早由中国科学院光机所张文卓发布于个人博客,《孤单光量子》以量子力学为主要元素,描述了一个光子对一个电子的爱恋(或许)。

我当时看到这个填词应该是2018年的暑假,看到他的博客后心血来潮,去搜索了这首歌。搜遍全网只有一个版本,那是一个用虚拟歌姬洛天依(当时应该还是V3)调的版本,那也是我最早认识天依的时候。最开始听她的声音感觉挺生硬的,但因为比较喜欢这首歌的缘故还是听了很多遍。渐渐地,我习惯了这种声音,甚至感觉这种电子合成声中有一种天然的稚嫩、冒失与可爱的感觉,后来我又听了天依的其他一些歌曲,也开始关注中文V家这个圈子。所以说,这首歌也是我的入坑曲了。在天依与ACE合作推出AI声库后,我便想着翻调一下这首曾经带给我很多快乐的歌曲,既是一种对往昔岁月的留恋,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吧。

因为是第一次用ACE,参数我基本没怎么动,大部分还是靠AI自己发挥的,效果竟然也出乎意料的好,于是我就把这首歌分享到B站上,也放在这里,希望有更多的人听到。

附:

B站本曲链接:【【洛天依AI】孤单光量子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h44y1D7yU

张文卓填词博文:https://blog.sciencenet.cn/blog-417127-326398.html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